pee

grian激推中
以grian为中心,以hermit为半径
格外喜欢scarian和grumbo
另外单推doc



DNF可逆不可拆
产出只会是DNF
skephalo偏向cb
technoblade单推人
badboyhalo激推人

Crush

summary:Clay发现自己比起成为George的朋友,他还有更多的渴望……


(三)旅途(上)


  Clay的第一次VR游戏体验并不算好,一开始George刻意隐瞒的bug一直困扰着他,之后他熟悉操作也是一阵手忙脚乱,和George反复几次确认按键对应。最后George带着VR眼镜说:

  

  “界面确实要改一下,最好做到和真实情况一模一样,现在这几个操作台靠的太近了,到时候会导致操作失误。”

  

  说这话的时候George双手浮空摸着并不存在的操作台,滑稽极了,Clay在一旁看着忍不住笑出声,瞬间引来了George的不满:“你刚刚向上提升飞船时更可笑呢!我也没笑你!我可是在正经办公!不许笑了!”

  

  但Clay并没有立即停下,没一会儿George也开始跟着Clay一起笑:“停下,Clay,停下,不要再笑了!你一笑我就忍不住想笑,Stop!”

  

  George一边笑一边摘下头套,半真半假地抱怨道:“都怪你一直笑个不停,我根本没法冷静下来debug,我要回去修正程序了,你就一个人面对枯燥的监控工作吧!”

  

  他将头套抱在腰间,另一只手搭在门把上,回头看着Clay微微一笑:“我回去了,你早点回来。”说罢他扬了扬手中的头套。

  

  Clay知道他只是想要一个免费的测试员,可他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:“我会的,你注意休息,别一直盯着屏幕。”刚刚George一直通过后台陪他过了所有新手教程,一边提醒他不规范的操作,一边念叨着哪里还能修正,根本没闲下来。

  

  George挥了挥手,就抱着东西跑开了。

  

  目送George消失在门后里,Clay才低头揉了揉脸,刚刚笑得太久脸都笑酸了。

  

 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,他已经很久没有笑得这样开心过了。

  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第二天起床时,George还睡着,半边脸压在被子里,四肢都露在外面,像是和被子打了一架似的。Clay盖着另一床被子,这是他晚上发现自己被George抢走所有被子后拿出来的备用品。

  

  昨天晚上George改程序不知道改到几点,Clay看了看熟睡的George有些无奈。VR眼镜放在桌子上,一旁的本子上用漂亮的字体写着:

  

  “Fixed.”

  

  简单粗暴,很有George的风格,Clay合上笔记本,这个本子应该是George从抽屉里翻出来的,随手一翻就能看见他小时候学写字时在本子上留下的涂鸦。

  

  第一页写的就是自己的名字,当时写字就像画画,四个字母歪歪扭扭地躺在一条线上,大小也不一致勉强辨认出是clay。他还非常开心地写了一整页的名字,有些字母都重叠在一起,有的C与l之间远到能再塞下一个单词,可他记得非常清楚,就算因为浪费纸张被Puffy说了一顿,他也异常高兴,那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个独立个体。

  

  在太空成长的人类和普通人类不同,这是肯定的,但不同在哪没人又真正清楚,没有人能同时经历与宇宙一同成长又见过地球上的万物变化。

  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监控室里只有Clay与Dream,还有一成不变的、平稳的电流声。Clay坐在转椅上转圈,手指勾着VR眼镜的系带。

  

  他进入不了状态。无论是训练还是盯监视,这飞船的一切都让他感到烦躁与陌生。

  

  他抬头盯着监控器,小小屏幕中的宇宙还是一成不变,一望无际的黑,只有零星的光,他知道那是不知多少光年外的星球。

  

  他们已经驶离太阳系,被所有第一世代挂念的太阳也成为这些分辨不清的星球中的一个。Clay突然理解为何有人在面对宇宙时生出无法缓解的孤独感。

  

  那些人背井离乡,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付出自己的全部,致死都要葬身于此,化为下一代的养料,他们在这个计划中没有姓名、没有身份、只有职责与任务。自从他们登上这艘不返航的飞船时,他们就抛去了自己所有的身份,儿子、丈夫、父亲、好友。

  

  他们孤独又属于这个集体。

  

  Clay突然意识到,他们同世代的人被以集体的名义养大,剥离了自我。他们穿着一样的衣服、吃着一样的食物,却没有被赋予存在的意义。

  

  他们从出生起就被剥离了。

  

  他们是作为“人类的延续”、“飞船运行的保证”而诞生的零件,而不是真正的人。

  

  他们比第一世代的人更可悲,他们没有归宿,连怀念都显得多余。他们生而为此,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意义。

  

  他们不是任何人的子嗣,也不会是任何人的父母,他们之间只有薄薄的同世代关系,而对与之格格不入的Clay来说,这比一张纸还脆弱。

  

  他平白陷入了无可救药的孤独中。

  

  那名为孤独的陷阱一直存在于此,有人互相搀扶地渡过,有人无意掉落其中,而Clay,他一直假装看不见那个陷阱,从旁边小心翼翼地挪动着,试图到达对岸。可他也清楚,他仅凭自己一人是做不到的。

  

  George。

  

  这个名字毫无缘由地出现在他脑海里。Clay捧住自己沉重的头脑,他想。

  

  我掉下去的时候George会拉我一把吗。

  

  别开玩笑了,他和George不过刚认识两天,有人会把刚认识的人当朋友吗。

  

  可另一个声音在说,你知道George会拉你一把,你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,你知道George会是那个永远帮助你的人。

  

  这个想法来得古怪又无厘头,但Clay愿意相信George,他不惜为此欺骗自己。

  

  终端发来消息,是George。

  

  Greg :【饿了】

  

  Clay:【想吃什么】

  

  Greg:【能吃什么o.o】

  

  Clay:【营养液和粥】

  

  Greg:【没有别的选择吗._.】

  

  Clay:【我看过食谱了,没有适合你吃的,sorry.你要过来吗】

  

  Greg:【我马上过来!by the way,我修正过后的游戏怎么样!】

  

  Clay:【初步实验下来没发现问题,就是我还是撑不过5分钟】

  

  Greg:【don't be worry.你刚刚接触时间不长,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,要是再有一架VR眼镜我就能和你一起玩了】

  

  Clay:【你会开飞船?】

  

  Greg:【你怎么敢嘲笑我?这可是我写的,我自然知道飞船的飞行原理和逻辑,等着看吧!我可比你厉害多了!dogwater】

  

  Clay:【我很期待】

  

  Greg:【STOP LAUGHING AT ME YOU SUCK】

  

  Clay:【?你会说脏话?】

  

  Greg:【等我一会儿把你打爆】

  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没有第二台VR设备,他们还是没法联机,Clay把手柄塞到他手里,非要他打一场给自己看看。George也不甘示弱,把自己的终端连接上就丢给他,一起撂下的还有他的狠话:

  

  “等着瞧吧!”

  

  Clay本来都准备好George一下就死亡后好好安慰他了,结果George比他预想的厉害多了。George的操作方式有点偏向军人,小心又谨慎,能看出来对飞船的运行方式有很深的理解。最后George在模拟飞行中足足撑过了5分钟,比Clay多了20秒。而且最后像是George手滑让飞船行驶方向偏了一点点,不小心撞上了陨石。

  

  他瞬间对George升起一丝敬佩,但在George摘下眼镜,朝他露出牙齿大声笑后,这一瞬间的佩服也随着George的笑声飞走了。

  

  “怎么样!我厉害吧!”

  

  George抬头看着他,蓬松的卷发在他额前,遮不住他亮晶晶的眼神,那是在说“快夸我厉害”。

  

  他忍不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直到George不耐烦地催促他快点认怂、好好地夸一番自己,Clay才平复自己的气息,有条不紊地说:“我还以为你是那种理论派,实践完全不行的科学家呢,没想到你这么厉害。”

  

  George不屑地一挑眉:“我可比你想象的厉害多了,我之前可是有好好训练过,这个系统都是我和……我和同事一起测试的,打趴你这个新手还是轻而易举的,你就认输吧。”

  

  “如果我认输能得到什么?”Clay刻意忽略了他奇怪的停顿。

  

  “得到我对你的认可。”George弯了弯眉眼,“我的朋友。”

  

  Clay顿时呼吸暂停了,他不知道George为什么会这样说,但他确实为此紧张又心动。

  

  “okay,我认输,你确实比我想像的更厉害。”

  

  George立刻笑道:“你认错倒是爽快。”他示意Clay戴上眼镜,“我教你怎么预判陨石的动向。”

  

  George是个差劲的教师,他确实比现在的Clay擅长开飞船,但也仅限于现在。George很多时候的操作都是凭感觉地下意识反应,要问原因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他只能慢放视频给他一一指出这些陨石的动向。

  

  “of course,你能算出这些陨石的具体走向,就算在太空中所有事物都会遵循基本的物理法则,但是在真正实战时根本没有时间去计算,你能依靠的只有你的本能与经验。”George将视频投影,指着从侧面的袭来的陨石,“而实际操作中的会更加复杂,太空中有太多的变化,没有人能完美预测轨迹,只有当下对情况的紧急反应。”

  

  但不可否认的是George说的没错,在太空中经验远比理论更重要。Clay握住手柄又重新戴上眼镜,他想起Bad熟练的操作,随口问了一句:

  

  “到达Bad那样的水平要练多久?”

  

  这时候已经开始下一盘游戏了,好在一开始的袭来的陨石较少,他能一边操作一边听George回忆:“Bad单纯练习飞船可能有两三年了,但他之前是海军,飞船的运作原理与航母类似,所以……”

  

  也就是说Bad练习时间远长于两年,Clay向左摇动手柄,避开从右边袭来的陨石,顺嘴问道:“你和Bad关系不错?”

  

  没想到George却沉默了,陨石群向他袭来,他便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件事了。直到他又被不知从哪里冒出的陨石击中,大大的game over闪烁在宇宙中,10秒后他就会被自动弹出。这时候他听到George低沉的声音,带着浓浓的悲伤:

  

  “我们曾是很好的朋友。”

  

  Clay摘下眼镜:“现在不是了吗?”

  

  George靠在椅背上,盯着地板上的缝隙,Clay知道他陷入回忆,便静静等他说完:

  

  “发生了一些事,我被这件事搞得一团糟,完全没有精力去应付人际关系,我从那件事后就没跟人聊过天。我不知道他现在还愿意和我做朋友吗?”

  

  Clay之前从来不知道George会露出这样忧伤的表情。他陷入了名为过去的陷阱,为无法改变的事情懊悔,为已成定数的事实痛苦,而自己毫无办法帮他,他甚至不知道George究竟为何而痛苦。

  

  他只能走上前去抱住George。

  

  “都过去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  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13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ee | Powered by LOFTER